调杯逢时酒

【秀哀】酒厂往事:失控27

  距苏格兰的死亡已经一月有余。

  除了为轩尼诗送子弹,此后雪莉与轩尼诗只见了一次。

  轩尼诗拜托雪莉带波本去她原来的那处公寓里收拾物品,她不会再回那里去了。

  这一个月来,Gin倒是变得和从前一样,只要有时间就会来接送雪莉下班,和莱伊打起了争夺战。

  停车场几乎每天都会同时出现保时捷365A和雪佛兰c1500的身影,但雪莉都是早上从保时捷上下车,晚上再上了保时捷的副驾。那辆雪佛兰天天都是寂寞的。

  那两个一般高大,留着长发,爱穿黑色风衣,一样冷漠很难露出笑容的男人,总是在停车场静默无言的对峙着。明明看起来应该是非常契合的两个人,却因为同一个女人看彼此极为不爽。

  实验室的同仁们私下都议论纷纷:

  “早就看出来那个莱伊不是她姐姐男朋友那么简单!”

  “到底是Gin赢了这场比赛!”

  “在这个组织里还是得找个权势大的男人,不然像轩尼诗那样,找了苏格兰不靠谱,现在都不知道消失哪里去了!”

  这些风言风语虽是在背地里流传,但多少也是会传进雪莉的耳朵,不过雪莉也不在意,直到有一天,白色的 RX7也出现在停车场,伴随着轩尼诗和波本的身影,八卦的风向瞬间就从雪莉那里转移了。

  最先发现RX7出现的是高桥树,他不敢置信的把实验中的雪莉拉到窗边,跟她确认着,“那是轩尼诗,我没看错吧?”

  他当然没有看错,雪莉也十分欣喜。

  两个几乎是同时从实验室跑了出去,迎接她的回归。

  轩尼诗变得比上次见面更瘦了一些,雪莉有些心疼她。高桥树摊开手掌比了比轩尼诗的腰肢,纤细得他的手掌就能掌握大半。

  “安室君,我们晚上见!”轩尼诗在实验室两个同伴的簇拥下向波本道别。

  “傍晚我会准时来接你下班的,照顾好自己!”波本一边打开车门,一边嘱咐着。

  雪莉早就知道轩尼诗现在和波本生活在一起,对这个场面没有什么反应,倒是高桥树狐疑的打量着波本。

  他那放肆的打量自然引起了波本的注意,波本笑着和他打招呼,“高桥先生?我听柳小姐提起过你,我们应该见过几次,之前有任务来这里的时候,你都陪在她们身边。”

  听起来波本与轩尼诗现在的关系匪浅,但具体是什么样的关系,他也不便打听,自己那样放肆的打量他也感到很不礼貌,只是对波本微微点头以示回应,便和两人返回实验室。

  虽然实验室里八卦云云,但说到底他们对轩尼诗是尊重的,看见轩尼诗能回来继续共事也都表现的很开心。只是见到轩尼诗的那一刹那,都不由错愣几分。如果不是过去相处良多,又在实验室重逢,走在街上他们可能只会以为这是一个与轩尼诗有7分相像的女人而已。

  瘦削是每个人的第一反应。

  原本的轩尼诗是轻盈又骨肉匀称的身姿,但一个多月不见,她简直瘦的不成样子,脸颊都凹了下去,四肢和腰身细得仿佛用力便可折断。

  再来的反应就是暗淡的眼神。

  轩尼诗原本是神采奕奕的人,嘴角总是挂着温和的笑意。而面前的这个女人眼神里没有任何光彩可言,虽然努力对上前打招呼的人们露出笑容,但却感觉不到任何情感。

  过去的轩尼诗可能再也回不来了,所有人都那样认为,她原本是个亲切又骄傲的人,可现在给人的感觉是没有温度的,这跟雪莉的清冷是不一样的,轩尼诗是冷漠的。

     一番寒暄后,轩尼诗换上了自己的白大褂,回归工作,雪莉看见她毛衣上戴了一条链子,仔细一看,是用那枚夺走苏格兰性命的子弹作为吊坠的。

  她询问自己那组项目的进度,然后十分欣慰的赞美大家工作的出色,并没有因为她不在而有所偏差,并着重感谢了高桥树的付出。

  她又坐在自己熟悉的椅子上,审查着这段时间来伙伴们的成果。

  雪莉又为她泡好了加糖的咖啡,她道谢接过来杯子刚欲品尝,某种试剂的味道非常敏锐的传入她的鼻腔。

  许是太久没有进入实验室,她对试剂的味道需要再次适应,她丢下咖啡杯到清洗试管的水槽前干呕起来。

  雪莉站在她的身后抚着她的背,关心的询问,“令仪姐,你还好吗?”

  高桥树也递给她一张干净的纸巾。

  “你是不是不舒服啊?你要是不舒服不用勉强回来工作的,我可以替你完成进度的!”雪莉看着轩尼诗因呕吐而煞白的脸关心的责备。

  轩尼诗想对她说没事,可是话未说出口就一阵眩晕,倒了下去,好在雪莉和高桥树眼疾手快扶住她,才没有摔到地上。

  醒来时,她躺在实验室的休息室,波本坐在她身边守着她。

  她动了动手,发现自己正挂着水,她抬眼看了看,是葡萄糖。

  “感觉怎么样?”波本见她醒了,询问她的状况。

  “还好。志保叫你来的吗?”

  “嗯,她用你手机打给我的。”

  “她们都给我做了什么检查,知道吗?”轩尼诗皱着眉,她很在意这个问题。

  “血常规、血糖、心电图,就这些。是低血糖导致的晕厥,心率有些快,不过雪莉说是应激性的,问题不大。”波本回忆着。

  轩尼诗长长舒了一口气,“还好,挂完水你就带我回家吧,不过路上还要麻烦你去药店帮我买一样东西。”

  “是什么?”

  轩尼诗脸上难得有了一丝红晕,这样她的气色看起来好了一些,“验孕棒…我可能怀孕了…”

  波本露出震惊的神色,“真的吗?”

  “啊…”她用手臂遮住了眼睛,“在晕倒前,我有干呕的迹象,我的那个也推迟了快10天了…”

  两人陷入沉默,各怀心事。

  大约五分钟后沉默被雪莉的脚步声打破。

  “令仪姐,你醒啦!”见葡萄糖已经见底,雪莉拉起轩尼诗输液的手,给她拔掉针头,并吩咐波本来给她按住胶布止血,“你现在太瘦了,你一看就没有好好吃饭,所以低血糖晕倒了!”

  “波本,你既然把令仪姐接到你那里,不论你出于什么目的,你都要照顾好她,不是吗?”雪莉指责这个男人。

  “是,你说的对,我没有照顾她。”波本的回答听不出什么情绪。

  “志保,不要怪安室君,是我自己的问题,以后我会照顾好自己的,你放心吧!不过我今天算是白来了,刚一回来就晕倒,还是要告假几天,抱歉!”

  “不要说傻话了,快回去休息!”雪莉很担忧她的身体状况,撵她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给女人买验孕棒这种事,波本是头一次做。红着脸去药店让店员拿验孕棒给他时那个别扭的样子,不禁让店员合理怀疑这是一个纯情的男学生,和刚交往不久的女同学初尝禁果。

    

   轩尼诗在卫生间里许久没有出来,波本在客厅里坐立不安,来回踱步。

  终于,卫生间的门打开了。

  波本焦急地迎了上去,“怎么样?”

  轩尼诗摊开握在手中验孕棒,上面是两道红线。

  波本并不明白这个东西要怎么看,挠了挠头,“所以这是?”

  “我怀孕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调杯逢时酒

圆未圆之梦

© 调杯逢时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