调杯逢时酒

【秀哀】酒厂往事:失控23

虽不情愿,雪莉还是给莱伊拿了换洗的衣服下来。

而她长久以来留在这里的衣物她也确实没有动,她的衣服多的是,像她那样追逐时尚的女人,衣服对她来说本就不是长久之物。

再买新的好了,她想。

 

 

莱伊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雪莉正坐在沙发上看着手机,见她那津津乐道的模样,莱伊断定,雪莉不是在看最新的电子时尚杂志,就是在看娱乐八卦,没错,虽然有些意外,但这个冷淡的天才少女对情感八卦十分热衷。

莱伊很满意自己从浴室出来时,雪莉的身边没有整理好的行李,在他看来,他刚刚那点“恐吓”的小手段算是奏效了。

只不过她在脚下放了一盆玫瑰,这是从房间里拿过来的。

雪莉似乎是察觉到了莱伊的注视,侧过头看着他,都道刚出浴的美人令人心驰神往,看来出浴美人不只适用于女人,在好看的男人身上依然合适。

客厅里散发着淡淡的古龙水味,这是莱伊的香气。

“我带走一盆玫瑰没问题吧!”虽然是询问,但雪莉其实就是知会一声的意思。

“当然,这本来就是为你种的!”

莱伊拿着吹风机坐到雪莉身边,随手插好电,将吹风机递到雪莉手中,“有点累,帮我吹下头发。”

雪莉看着莱伊的长发,湿漉漉的,看起来只是用毛巾吸掉了大部分水分,不让头发滴水而已,但她表示拒绝,“想得美!”

莱伊扬眉,阴阳怪气的,抑扬顿挫的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说:“我想想,子弹放在哪里了?真是的,想不起来了呢!”

雪莉忍不住狠狠拍了拍沙发的坐垫,气氛的叫着:“诸星大!”

莱伊对她微笑,眼神是根本不想隐藏的狡猾,“真的想不起来了!”

“我知道了!”雪莉就差气得从沙发上站起来跳脚了。

吹风机嗡嗡作响,莱伊背对着雪莉,闭着眼睛享受着。

要求被满足的莱伊终于带着子弹,载着雪莉出发了。

可能是为了等待雪莉的答复,轩尼诗的手机至此不再处于关机的状态,她报了一个陌生的地址,看来这是她的新住处。

一个比她原本的智能化公寓更加高级的大楼,四周的配套便利又繁华。

虽然不知道波本是处于何种目的,但可以看出来,对于轩尼诗,他还是颇为用心的,雪莉想。

意外的,雪莉等来的人不是轩尼诗,从大楼里走出来的人是波本。

他阴沉着脸,这表情和他那张既有成熟男性魅力又不失几分少年感的脸并不相称。

波本和莱伊都不说话,两个人沉默地对视着,似是一场眼神的交锋,这让本想开口的雪莉不由自主也选择了沉默。

“你就打算这么一直看着我吗?有这么好看吗?”莱伊率先开口。

“少恶心我了!”波本不悦的从莱伊脸上收回目光,转向雪莉,“子弹呢?”

这个冷漠的波本让她忽然见回想起了那次五个人一起出任务时,他总是一口一个“小雪莉”,笑眯眯的样子,虽然那次之后他们的接触几近于无,但如果遇见,他对她始终算得上友善。可这都随着苏格兰的死烟消云散了。

雪莉紧紧攥着手中的子弹,反问他,“令仪呢?”

波本白了一眼莱伊,不满地说:“你要她见到这个刽子手吗?”

雪莉打了个激灵,是呀,杀死了苏格兰,莱伊就是刽子手。

苏格兰是公、安,那才是正义的一方,光明的一方,莱伊也好,自己也好,整个组织都是阴暗腐臭的,罪恶的。

莱伊是罪人,深深爱着莱伊的雪莉也觉得自己罪孽深重。

“把子弹给我!”波本显然有些不耐烦。

“不!”雪莉祈求的看向波本,“至少让我见见她!我这里有苏格兰留给令仪姐的东西,非常重要的东西!”

波本和莱伊皆为一震。

“你为什么会有苏格兰的东西?”波本显然要比莱伊沉不住气。

“是Gin...他说忘了处理掉,让我替他扔了...”雪莉说的相当没有底气,虽然这是Gin的原话,但这种感觉总是让人觉得不可信,Gin不会有忘记处理的东西,即使忘记了,也不会转头让雪莉代为处理。

这似乎是Gin的一片好心,是Gin留给轩尼诗的一片善意,这么想着雪莉自己也觉得匪夷所思,但Gin给她的那个红色丝绒盒子确实不能不让雪莉觉得,Gin的心底对轩尼诗还是有一点微不可察的柔软。

波本显然是有些不信的,但雪莉的眼神是真挚的,他从不怀疑她对轩尼诗的感情。

“你跟我来吧...”波本妥协了。

 

 

雪莉如愿的见到了轩尼诗,轩尼诗变得十分瘦削,目光变得很空洞,见到雪莉时她只有一瞬的波动,但马上就归于平静。

雪莉拥抱她,过去轩尼诗的怀抱总是温暖的,但如今,只有冰凉的感觉。

“令仪姐,你好吗?”雪莉知道他不好,可她还是想问,她希望轩尼诗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痛苦,这是绝望中的一点希冀。

“志保...”轩尼诗只是轻唤了一声她的名字,就再无下文。

此时此刻,她们又能说些什么能?

闲话家常?

安慰苏格兰的死?

苏格兰是一道伤口,是轩尼诗的,也是雪莉的,她们都不会提及,不想刺痛对方。

雪莉把那颗攥在手中很久的子弹放在轩尼诗手中,轩尼诗的目光起初如死水一般,再一点点泛起涟漪,隐忍的红了眼眶,克制的呜咽,抽搐的落泪,最终变成恸哭。

雪莉手中无措,心却如有针刺。

命运到底给她和轩尼诗写了怎样的剧本,要她们经受这么多悲苦。

轩尼诗喜欢在咖啡里加一块方糖,因为人生本就苦痛,她希望至少口中能有一点甜。

雪莉的咖啡从不加糖,她并非喜欢苦涩,只是觉得味蕾的甜无论如何都填补不了心中的苦。

轩尼诗努力擦干泪水,平复自己,“志保,谢谢你帮我找回子弹,你回去吧,我也会回到实验室的,你要给我一些时间。”

“令仪姐,其实我还有一样东西要给你。”雪莉从自己的大衣口袋里拿出了那个红丝绒的盒子,递给轩尼诗。

轩尼诗愣了一瞬。

“其实这是Gin让我给你的,他在苏格兰住处找到的,这是他没有来得及送给你的东西...”

雪莉没有打开过那个盒子,那个小小的又精美的锦盒,不需要打开,她也猜得到里面是什么。随着轩尼诗的手掀开那个盒子,证实了雪莉之前的猜想,那是一枚戒指,一颗两克拉大小的方形黄钻,款式不繁杂,简约大气,黄钻的火彩很漂亮。

看着这枚戒指,轩尼诗的眼神终于有了一点点的神采,有欣喜也有痛苦,深爱她的那个男人的心意,她感受到了,却此生不能相见。

站在一旁沉默许久,旁观这一切的波本突然半跪了下来,取出那枚戒指套在了轩尼诗左手无名指上,“在苏格兰的心里,你不仅是恋人,我想他也早已认定了你是他的妻子。也许不能马上给你一个仪式,一个法律的文书,但他一定是想用这枚戒子圈住你,宣誓他对你的占有和爱。”

轩尼诗看着无名指上的戒指,良久,露出了一个久违的微笑,“谢谢你们,他最后的心意,我感受到了。”

 

 


评论(5)
热度(3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调杯逢时酒

圆未圆之梦

© 调杯逢时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